一件衣服的故事,也是一个人成长的故事

        如果把人的皮肤分层的话,衣物应该可以算第二,不同的是,它总是能伴随着我们的情绪与成长替换“自己”。在不同的人生阶段,我们会在路上遇上形形色色的人,他们就像衣服一样,款式很多,但适合自己的却很少。

        成长路上少不了知心知底的朋友,我们跟他们从相遇、相识、再到陪伴或离别,我们的衣柜也总会有那么几件不愿扔掉的“友人”,它们可能款式老土,颜色暗沉,不合时宜;或者年代久远,破破烂烂,略显寒酸;又或者是我长大了,它不愿再照顾我了,尽管如此,我还是很难丢弃它,我已经对它抱有一种特殊的情感,它好像是我人生成长的见证人,目睹了某个时期我自己成长的状态,虽然它已陈旧,但是它已经融入我的人生,它好比是我的曾经,抛弃它就像是抛弃自己的过去一般,也许过去是差劲的,但抛弃过去,得到的却是一个残缺的自我。


评论(2)
热度(69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平川长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